20131012:我長大了



最近JC常常會突然說

「我長大了,不依賴」
(大概又是跟阿虎學的 XD)

雖然說這句話的當下
和她的行為一點關連都沒有
但還是讓我們覺得很可愛

這個禮拜的天氣變化很快
JC媽和我都有點小感冒
事與願違
JC也開始流起鼻水

以往
醫生開的感冒藥水
總要讓我們費一番功夫
才有辦法強行灌入JC的口中

這次突然靈機一動
JC媽:JC,你長大了,不依賴,請你和我們一樣自己吃藥
說完便示範吃藥的方式
再把裝著藥水的小杯子交給JC

原本我以為又將是一場哭鬧和餵藥大戰
沒想到她小妞居然點頭答應
看著藥水猶豫了一陣子
竟大口咕嚕咕嚕的喝完

「哇!JC真棒!你會自己吃藥了!你真的長大了!」
掌聲中夾雜著我的驚訝和欣喜
還有兩滴偷偷滴在心底的感動



寫到這裡
忍不住想補充一下上次JC感冒時的趣事

話說有天JC媽上街買麵包
感冒時的JC特別黏媽媽
只好讓她小妞跟著

掛著些許鼻水的JC在麵包店裡興奮的逛來逛去
讓尷尬的JC媽一把抱起JC只想趕快結帳離去

JC媽買了一條長土司要分切
排在身後等結帳的小姐微笑表示願意買下分切的土司
沒想到這時JC剛好對著土司打了一個大大的噴涕
兩沱濃稠又透明的塊狀物就這樣從JC臉上順勢而下
嚇的JC媽花容失色
只想趕快奪門而出
根本不敢面對身後的小姐

正要加速往店門口衝刺時
沒想到店員突然連名帶姓地大聲叫住JC媽
「楊xx小姐!你的卡片掉了!」

原來是JC把媽媽剛剛租影片用的會員卡隨手丟在櫃檯了
這下子
全店的人都知道那個噴涕女孩媽媽的大名了 XD

據說
JC媽後來鼓起勇氣再次光顧那家麵包店時
發現所有的麵包架都加上了透明的塑膠防護罩 ^^;

話說回來
這種天氣感冒真的很難受
看著滿滿的鼻水讓JC呼吸不順徹夜難眠
嫌吸鼻器難用的JC媽竟直接變身人工吸鼻器
用充滿愛心的嘴直接幫JC吸出鼻水
再自己漱口消毒...

這我真的做不到!!媽媽真偉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