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病菌說什麼


最近JC又進入「新一輪的叛逆期」


吃飯、刷牙、洗澡...都要拖拖拉拉
三催四請還是不肯乖乖配合
炎炎夏日
小妞任性的態度常讓我忍不住火冒三丈

這時還是JC媽有一套
不知哪來的靈光乍現
冒出一句「病菌說」

媽:「病菌說,哇哈哈,JC不刷牙,我就可以吃她的牙齒啦!」
JC:「我要刷牙!那我刷牙,病菌說什麼?」
媽:「病菌說,救命啊!JC要刷牙啦!快逃啊!」

小妞似乎喜歡這一味
就這樣如法泡製...
「病菌說,哇哈哈,JC不吃飯,我就可以讓她生病啦!」
「病菌說,哇哈哈,JC不洗澡,我就可以讓她髒兮兮!」

這才讓小妞開始「歡天喜地」地完成這些工作

帶小孩除了耐心
還真是需要一些智慧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