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JC上學去



JC上學了


入學前的幾周
我們就抽空帶她去學校適應環境
但真的要和爸媽短暫分離時
JC還是百般不捨地一路哭進教室

第一天下課後
JC媽整理書包看到使用過的毛巾
JC媽:「你今天有使用毛巾嗎?」
JC:「因為我哭哭了,老師幫我把臉擦乾淨」
JC媽:「妳的老師好貼心喔,她很照顧妳喔」
JC:「我的老師對每個小朋友都很照顧喔」
JC媽:「那她一定是個很棒很細心的老師!」
JC:「那裡的每個老師都很棒!」

老師說JC每天都有進步
下課後也總是興高采烈
讓我們原本的擔憂化為欣慰

次日
一位男同學的媽媽和JC媽是朋友
得知了JC入學的消息
小哥哥胸有成竹的說:「放心!我會好好照顧JC!」
當JC媽告訴JC這件事時
 JC卻伸手制止:「抱歉!妳不要再說了,也不要唸玩具總動員3給我聽(因為有學校場景?),只要提到幼兒園,我就要哭哭了!」
JC媽:XD


親愛的JC:
爸爸我自己是到幼兒園大班才正式入學
JC這麼早就開始面對校園生活
爸爸覺得妳很了不起
雖然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克服分離的焦慮
但我相信妳一定可以辦到

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
願妳能遇到許多良師益友
找到自己的天賦與舞台
讓上學、上班變成一件開心、有意義的事情

祝福妳

愛妳的爸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