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媽媽我愛您



有多久
沒有和媽媽合照了?

有多久
沒有抱一抱、親一親媽媽?
向媽媽說聲:「我愛您!」?


媽媽住院的前一晚
我匆忙地拍了幾張全家福
也請太太為我和媽媽拍下這張難得的合照

一直以來
媽媽都是家裡最堅強卻無聲的支柱
默默地照顧著全家人的生活
幾乎從未感冒的她
難得生病一回
就是如此的挑戰

得知的當下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彷彿有好多想說的話
卻怎麼一句也說不出口

我總以為
人生八九十是稀鬆平常的事
霎時之間
卻深刻體會
可能失去至親的情境竟是如此逼真又難料

我的人生彷彿快轉了好幾個段落
才驚覺自己已是肩負養兒與孝親責任的「中」年人

沈澱了思緒
浮上心頭的是無限難以言喻的感謝

感謝爸媽包容我
在成長過程中探索自己的熱忱
雖然還不出色
也常有辛苦之時
但我確實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
我相信這就是我的熱忱所在

我會傳承這樣的家風
並記取自己學習的教訓
讓JC、Ian比我們更優秀
在屬於自己的未來舞台上發光發熱

同時
更感謝我的好太太
和所有家人、摯友
給予的協助、支持、鼓勵
一起共苦、同甘
有您們真好
謝謝!

爸、媽
不知道天主留給我們多少時間
請您們以積極、樂觀的態度
繼續為自己的健康加油!

也請您們把握當下
好好地享受人生
不要有所遺憾!

不管未來如何
我們會繼續努力
也會繼續祈禱
祈求天主賜給您們更多、更多健康的歲月
能和孫子女們共享天倫
並請見證兒子成功的那天到來!

這輩子
對您們
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您們是世界上最棒的父母!
我愛您們!
由衷地祝福您們,健康、平安、長壽、幸福!

愛您們的兒子

留言